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人社局全力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9/16 16:59

浏览次数:

  为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环境,红河州人社系统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应用办事通办理有关业务,争取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需一次上传认证即可实现跨区域、跨部门的“掌上办”“指尖办”“零跑腿”服务。

  加强宣传动员,形成全员参与。通过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先后在人口比较集中的市场、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对“办事通”的推广运用宣传。同时,通过在服务大厅及办事窗口摆放宣传展板、海报,在“红河人才网”等新媒体平台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内容,引导办事群众下载安装“办事通”APP。

  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下发《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一部手机办事通”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实名注册认证,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信息化手段,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云南人社12333APP,社会保险网厅一体化平台等互联网渠道,实现网上参保登记、网上人员增减,网上单位信息变更、网上个人权益查询、网上参保证明打印等业务的办理,为企业和参保人员提供便利,让企业和参保人员“最多跑一次腿”,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强化检查督促,认真整改落实。成立检查组实时对全州人社系统“办事通”的推广运用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采取“手把手、一对一”指导群众使用“办事通”对人社业务进行查询。对下载、安装、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对检查中出现的手机未授权不能安装、版本较低不能安装等情况进行排查和兼容性调试,促使手机系统安装更加快速完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暨“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推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