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局到扶贫点阿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09/15 19:41

浏览次数:

勘察阿期大沟修建质量及通水情况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普发俊等一行16人到挂钩扶贫点红河县车古乡阿期村开展“倡导生态文明建设,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李朝晖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实地勘察了由州审计局协调山区农业开发项目资金300万元修建的7公里长的农业灌溉水渠-阿期大沟质量及通水情况;实地走访么当村建档立卡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走进阿期村小学,给孩子们带去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家乡的面貌,同时启发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让他们接下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接力棒。

听取驻村干部的汇报

  随后在阿期村委会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会。会上阿期、么当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及驻村干部详细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的情况和党总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李朝晖听取情况后,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扶贫工作、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要求每位党员要真正做到走过山高路远,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进贫困户心里,及时掌握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力争在规定时限内帮助他们脱贫。

李朝晖和孩子们谈心

  李朝晖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扶贫工作和村党总支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按“三会一课”要求,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工作带好头。针对目前两个党总支老党员多新党员少的情况,要大力发展新党员,增强村里致富能手、明白人、带头人入党积极性,让更多“新鲜的血液”增加到党员队伍中来。二是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做到人畜分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三是切实做好建档立卡户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确保不漏一户贫困户、不漏一个贫困生,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教育扶贫资源的作用,保证每个孩子进得了学校上得了学。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机关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