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九部门联动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州级核查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9/11 19:45

浏览次数:

验收培训会

  农村集体清产核资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第一场硬战,摸清集体家底,对下一阶段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起着重要作用。为检验红河州清产核资工作质量,近期,按照省级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验收工作部署,红河州委农办主动牵头,组织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林草局、州教育体育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广电局、州水利局、州卫生健康委8个部门联合核查,紧紧围绕“摸清集体家底、理清产权权属、管好集体资产”的目标要求,圆满完成清产核资州级验收工作。

验收屏边县

  此次州级核查验收,在县市完成了自查验收、抽查量达3331个村组的基础上,州级从9个部门抽选精兵强将17人,分4个组赴全州13县市,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实地抽查了26个乡镇、65个村委会、66个村民小组清产核资工作开展情况,随机走访了142户农户进行改革满意度测评,农户满意率达99%。按照《云南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验收指标及评分标准》,通过量化打分,州级核查验收为优秀的29个、优秀率为22%;验收为良好的62个、良好率为47%;验收为合格的40个,合格率为31%;核查过程符合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验收考评要求,13个县市抽检验收全部达标。

认真开展工作

  针对部分县市存在的资产清查不够完整规范、数据衔接不够细致严谨、集体资产登记、保管、使用、处置等制度不够健全完善、清查人员业务素质偏低等问题,4个核查验收组均在县市进行了问题反馈,要求县市党委、政府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进度、严把数据质量、完善管理制度”四个方面进行问题整改。

  根据州级核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全州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数据重新返回至县,由乡村组进一步核实修改完善后,将重新提交至州,并做好迎接省级抽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红十字系统实施“万人复明”工程惠及722名困难群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