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屏边:“双语”讲解助力村级巡察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19/08/21 10:27

浏览次数:

  屏边县在近日启动的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中,创新宣传方式,从县委巡察人才库中精心挑选会民族语言、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采用“汉语+苗语”的方式开展村级巡察,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村级巡察的知晓率。

  本次巡察的和平镇和平村、新华乡戈纪街主要居住着汉、苗两个民族的群众,有很大一部分上了年纪的苗族同胞听不懂汉语,为让苗族同胞充分了解村级巡察工作的意义、任务内容,巡察组以村党员大会、村民小组会议为契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用苗族语言向群众讲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巡察的方式、巡察内容等。巡察组还到每个村民小组张贴巡察公告,要求村民小组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巡察公告,确保巡察宣传到户,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巡察组还设置专门的巡察意见箱、张贴巡察公告、公布举报方式等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倾听群众的呼声,确保村级巡察察有所获、察有所得。

  此次的村级巡察,主要紧盯村级“两委”班子,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村“两委”班子建设、涉农补贴、扶贫帮困、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管理、涉黑涉恶8个方面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开展巡察监督。

阅读下一篇

在校园播撒民族团结的“金种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