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供销联社多举措做实“挂包帮”定点帮扶走访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供销联社

发布日期:2019/08/14 14:38

浏览次数:

  8月6日至7日,红河州供销联社4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16名机关挂联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元阳县小新街乡新鲁沙、石岩寨两个村委会,开展“挂包帮”定点帮扶走访贫困户工作。

  一是全体挂联干部与村委会、村小组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共同打扫新鲁沙村委会瑶人老寨村和石岩寨村委会石岩寨村的公共环境卫生,为有效提升村民的人居环境做好示范。二是挂联干部逐户走访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认真了解、记录和核准挂联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逐户如实填写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户清”指导清单,并帮助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整理室内物品。三是组织社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每名机关干部向今年拟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认购150元的农副产品,共计帮助今年拟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农副产品销售收入3600元。四是在新鲁沙村委会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今年要做好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五是与新鲁沙、石岩寨挂联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民代表共同开展民族联谊活动,宣讲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和提升人居环境的相关政策,由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交流增收脱贫的经验和体会,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代表谈工作心得和体会,由州社领导向两个村委会赠送民族语言学习材料等。六是州供销联社向新鲁沙下寨村小组扶贫文艺队捐款2000元,帮助扶贫文艺队添置音响、用具等设备。七是向两个村委会的村民发放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宣传资料300份、指甲刀200多把。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既广泛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提升人居环境政策,进一步摸清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又进一步拉近了州供销联社与挂联村委会、社机关挂联干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关系,为下一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开展第三季度走访暨“户户清”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