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戴劲松到蒙自调研产业就业扶贫推进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08/14 09:34

浏览次数:

  8月8日,红河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戴劲松到蒙自调研产业就业扶贫推进工作。

  蒙自市在元阳等边疆地区推行“一金三保”劳务输出模式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内地县市就业扶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两金三保”模式,并召开了蒙自市就业扶贫劳务合作“两金三保”工作推进会。戴劲松实地调研了金盆农业返乡创业园和蒙自青年创业示范园。

  在推进会上,戴劲松要求:一要抓培训,加大就业培训的针对性,解决就业培训质量不高的问题。二要抓就业,进一步挖掘加工业、农业领域资源,创建就业扶贫车间,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三要抓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省外就业交通补助、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组织就业服务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等人社扶贫政策宣传,进一步开展好人社政策“五进”活动,提高人社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在实地调研中,戴劲松强调:一是在农业创业中,注意农业用地与国家政策衔接,不要因国家政策的变化影响创业扶持工作。二是重视电子商务新业态,要加强从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关心从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劳动维权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全省校园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四级联赛总决赛在弥勒开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