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州公安局长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0

浏览次数:

  7月16日,红河州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州公安局长会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推动任务落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主持。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13县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参会并作业务交流。

  会上,王超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出台,为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省、州各级党委及上级公安机关作出了系统部署安排,提出了贯彻落实举措。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压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保障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王超指出,要实事求是、认真总结,客观看待上半年工作成效。上半年,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抵御风险、化解矛盾,维护了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二是坚持强化主业、综合施策,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三是坚持致力民生、敢破敢立,推进了公安改革落地。四是坚持整饬警风,淬火强身,锻造了红河公安铁军。

  王超强调,要聚焦风险、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安全稳定形势,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红河作为西南边关、国门通道、反恐前沿的战略地位,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依照“政治安全、反恐安全、边境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的系统研判,针对“队伍建设、主责主业、基层基础、警务机制、科技兴警”五个尚待加强的领域环节,常抓防控风险矛盾化解,查摆不足补齐短板,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提前谋划,勇于应对解决。

  王超指出,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当前,全州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教育实践活动,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扫黑除恶工作为牵引。一要全面抓好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全面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要全面推进边境地区突出问题整治,确保边境安全。五要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六要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州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七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八要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警,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王超强调,2019年时间过半,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盯扣准“整体工作全省领先、单项工作全国叫响”工作目标,切实把全州公安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上来,以超常规的力度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13县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还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系统汇报了未来谋划;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对联系县市公安局依次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二季度政府采购规模大幅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