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先学先改 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

——红河州扶贫办举办第四期“红河扶贫讲堂”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9/07/17 10:21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红河州扶贫办党组在红河会堂举办第四期“红河扶贫讲堂”,并邀请州委党校教授孙桂琴为全体参学人员授课。州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和蒙自市扶贫办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本期讲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对我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授课内容既有民族近代苦难史、党的苦难与辉煌,又有初心和使命的代表人物——方志敏、张富清、刘富珠等这些历史英雄、新时代党员和身边扶贫干部的感人典型事例,让全体参学人员深受启发,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全面、具体、形象。

  州扶贫办领导结合当前全州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对全体参学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多方位的联系和交流。日常工作中,应多与县市的同事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多与媒体交流,学习如何抓好抓实新时代的信息工作。二是注重工作和学习的有机结合。扶贫干部要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加强政治理论、脱贫攻坚业务、经济等方面的学习。三是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脱贫攻坚大会战。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3本书籍,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理论基础,切实做到先学先改、真学真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阅读下一篇

冯光采风组到红河州采风创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