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早春的稻田》写意红河哈尼梯田之美

冯光采风组到红河州采风创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7/17 09:30

浏览次数:

  7月10日至14日,油画《早春的稻田》的作者冯光在内的画家采风组到红河州建水、元阳、蒙自等地进行采风创作,并于7月14日在红河州文化馆内举行了采风创作分享会。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出席了此次分享会,并特聘冯光为“红河州文化旅游推广使者”。张艳梅表示,绘画是一门极具感染力的高雅艺术,红河之美需要集众家才气以墨彩言说。希望通过冯光先生的画笔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喜爱红河多彩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期待冯光先生能把更多优秀的画家请到红河采风创作,与红河州的本土画家共同开展写生、采风等创作交流活动,让众多画家齐聚一堂,挥笔运彩,为时代尽情讴歌。

  冯光表示,《早春的稻田》的创作是与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结下的缘分,他说:“红河采风之行使我爱上了红河,我将把红河哈尼梯田和红河各县市的美分享给更多国内外的画家以及母校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师生,让更多国内外的画家到红河采风创作,并能更广、更多、更深地接触、了解和爱上红河多元的民族风情、地域风采及艺术文化,让多种文化、文明更深入地融合、发展。今后,我愿把红河作为第二故乡,常来红河采风创作,为红河州的美学艺术作贡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协93号重点提案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办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