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省人社厅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人社领域资金管理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7/16 16:43

浏览次数:

  7月10日-11日,按照省人社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渭东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红河州开展人社领域资金管理专项调研。州人社局局长戴劲松、副局长孙文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弥勒市、开远市和蒙自市调研3县市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平台,并实地查看了弥勒市电商创业园、开远市羊街扶贫基地(车间)、云南红河技师学院、红河州人事考试监控指挥中心,现场了解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平台和社保经办机构(服务窗户)建设情况,与县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座谈,就当前脱贫攻坚人社行业扶贫工作、人社领域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戴劲松从2019年上半年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人社领域财务管理及风险防控、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沪滇劳务协作资金使用管理四个方面对州人社局当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情况汇报。

  邢渭东充分肯定了红河州已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政治机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他要求:一是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坚决完成人社脱贫攻坚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以稳就业为重心,全力推进2019年各项人社工作;三是狠抓人社专项资金和社保基金管理,切实有效防范财务和基金风险;四是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人社政策“五进”活动;五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快电子社保卡发放,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更高效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到红河州调研指导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