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到红河州调研指导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供销联社

发布日期:2019/07/16 14:47

浏览次数:

  7月12日至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一行深入红河州建水县、蒙自市和弥勒市,就红河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对红河州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侠一行先后到建水县浙商农民专业合作社、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弥勒市供销合作社社员股金服务中心、弥勒市弥阳供销合作社蓝天艺术幼儿园、弥勒市太平湖旅游综合服务社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红河州供销合作社在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办合作社扶贫工厂、严格规范社员股金运作管理、依托现有资产开办幼儿园、积极参与乡村旅游服务等多领域的发展情况后,王侠认为,红河州供销合作社在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探索农村合作金融发展、多举措盘活存量资产、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搞活经营管理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加快全州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侠希望红河州供销合作社要继续坚持好为农服务的初心,不断深化全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在引领生态农业发展、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带贫益贫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产品流通服务网络,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好农产品“卖难”“卖好”问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加强社员股金管理,及时化解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积极稳妥发展农村合作金融业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系统优势和规模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代表队在全省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上获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