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地震局专题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理论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9/07/12 16: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红河州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以“脱贫攻坚”作为主要议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及省、州党委有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邀请州扶贫办行业扶贫科负责人杨萧作《红河州扶贫干部实战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杨萧老师从“精准扶贫”的由来讲起,全面讲述了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及工作机制,对“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行阐释,介绍了贫困退出标准及程序,对脱贫后的巩固指标进行说明,对定点扶贫工作责任进行了强调。整个讲座紧扣“脱贫攻坚”主题,理论结合实际,以案释义,深入浅出,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州地震局干部职工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思路上进一步清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进一步提升。

  学习结束后,安排两名职工重点进行交流发言,其他职工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红河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继伟在总结时要求,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再一次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局干部职工共同责任的意识,在党组的领导下,对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情况清、措施明,切实履职,与扶贫挂钩点勠力同心,打赢这场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督促指导农业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