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督促指导农业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7/12 16:06

浏览次数:

  7月9日至10日,红河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雄带队到蒙自、建水、泸西3市县,深入佳沃(蒙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水县盘江乡辽远万亩柑橘基地、泸西县包强种养殖加工基地等项目建设点,与项目实施主体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农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和困难问题;深入泸西县白水镇益谷村,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与县、乡、村干部共同探讨研究示范点建设相关事宜。

  针对农业项目建设,督导组要求:一要优化服务。要不断完善支持政策,加大综合协调,为企业解决好用地、用水、用电、融资等难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加强调度。要定期排查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确保农业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保障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为农业经济注入发展动能。三要发挥效益。要发挥项目的乘数效应,硬件软件一起抓,积极推进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依托各类电商和推介展销平台扩大宣传、拓展市场,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针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督导组要求:一要围绕“五抓五强”抓统筹。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认真落实州委“五抓五强”的工作部署,以抓环境卫生、抓产业建设、抓设施配套、抓风貌改造、抓建章立制和强组织、强产业、强环境、强基础、强文化为统领,结合益谷实际统筹推进示范点建设。二要推动项目建设抓落实。要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时限,加快推进花卉产业园、道路、排水排污、文化礼堂等项目,推动百姓增收有新路子、项目建设有新进展、村容村貌有新改善。三要真抓实干见实效。要厘清重点,由易到难,依托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后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组干部的契机,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激发群众的主动性、自觉性,干部群众一起抓,推动村庄“两违”拆除、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修订完善等工作见实效。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信局多举措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区示范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