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工信局多举措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区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19/07/12 15: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河州工信局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大局,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区、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

  该局及时组织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通知》、《2019年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并制定印发了《红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学习贯彻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通知》,要求局各科室、各县市工商信局、各工业园区认真组织学习落实,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要性的认识。

  为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园区”“进企业”工作有序开展,该局及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园区”“进企业”活动领导小组,为深入开展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认真对照《2019年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要点》明确的“进园区”“进企业”创建工作目标,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红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园区”“进企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及时将创建工作责任分解下达各县市工商信局、各相关工业园区认真抓好落实。目前,各县市工商信局、各相关工业园区已上报示范企业86家(其中,州级示范企业33家,县级示范企业53家)、示范园区6家。

  该局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和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相结合,精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蒙自市鸿雁社区、南湖广场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500余份,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州本级财政工资统发成功实现电子化发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