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供销社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06/17 14:13

浏览次数:

  5月27日和30日,红河州供销社先后在元阳县小新街乡新鲁沙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和红河州供销社小会议室举办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定点帮扶的元阳县小新街乡新鲁沙及石岩寨村委会的村组干部、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州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举办的两期培训班突出抓住培训脱贫攻坚一线的“指挥员”和“排头兵”这个关键,集中培训了州供销社机关的全体挂联干部、州县挂联单位派驻两个村委会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两个村委会的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及致富带头人等40多人。授课老师采用图文并茂、音像合一的多媒体,形象直观、活泼生动地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发展完善、州县乡村的贫困现状、“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贫困退出标准及程序、州县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内容。

  本次培训,让战斗在精准脱贫攻坚一线的村委会及村小组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社机关挂联干部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实战能力、提振了决战脱贫攻坚的精气神,为确保脱贫攻坚“三支队伍”全力以赴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带领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一个村级供销合作社在蒙自市草坝镇前进村成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