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机关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9/06/13 14:46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机关在蒙自举办了政府会计制度培训。此次培训,旨在积极推进权责发生制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规范全州审计机关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和审计人员业务能力。

  培训会上,红河州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红欣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积极学习,严格要求,学以致用,把培训知识融入审计业务中,尽快掌握政府新会计制度内容、软件转换。

  本次培训由红河州财校高级讲师陈述和周婷分别就《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科目核算、会计报表和新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衔接等内容,紧扣政府会计新制度改革要求,以新改革内容为重点,强化账务处理和会计分录讲解,现场答凝解惑,与参训人员互动探讨等方式进行强化培训。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提升审计干部业务素养和增强审计监督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州审计机关财务方面相关人员近100余人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农产品快速检测“亮相”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