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推荐8县市申报创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6/12 17:05

浏览次数:

  今年5月,红河州13县市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了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申报工作。

  5月27日,州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红河州“一县一业”示范县申报创建评审会。会上,申报各县市围绕“一县一业”主导产业的特色、优势、地位,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品牌化、成长性5项申报创建评价指标水平,产业发展规划和关键政策措施,创建的目标、行动计划、资金使用方案等进行了现场陈述答辩;评审专家组从比较优势突出、绿色发展基础较好、产业市场外向度高、产业成长性强、政策措施支持有力等5方面认真审查各县市主导产业申报基础和条件,对申报县市主导产业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品牌化、成长性水平和创建方案的成长性、可行性、创新性、示范性进行综合评价,并对县市创建方案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指导县市规范完整准确地提供申报材料,提出了红河州创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议名单。

  6月5日,经州政府研究审定,遴选蒙自市水果产业、石屏县水果产业、建水县水果产业、泸西县蔬菜产业、开远市花卉产业、元阳县梯田红米产业、河口县水果产业、绿春县茶叶产业推荐申报创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

  根据《指导意见》,全省将遴选20个县纳入“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名单,创建期为3年,省级将按照每县每年3000万元的标准,连续3年安排“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补助资金,重点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有机认证补助、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技术改造提升、品牌打造、产品研发、冷链物流、贷款贴息等环节。

阅读下一篇

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要求 推动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