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6/12 11: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推动红河公安跨越发展进行谋篇布局,6月5日下午,州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彭希莲报告了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的总体筹备情况,对全州各县市公安局提交全州公安工作会议急需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汇报。州局党委成员、局直各部门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职能职责,就加强新时代红河公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超听取汇报后指出,这次召开的全州公安工作会议,是州委、州政府关心重视公安工作,在新时代推进公安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正在逐渐落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周密筹划、精心部署,做好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王超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以州委、州政府名义出台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事关红河公安从当前一段时间至2035年的长远发展规划,是争取党委、政府重视解决制约公安工作瓶颈问题的有利契机,是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学习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进行认真思考,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付诸实践,结合实际,推动发展。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好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专题调研工作。要注重发现问题,实打实开展工作,要坚持眼睛向外,吸取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要向省厅加强请示汇报,做好对接工作。内容上,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上下功夫,在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上下功夫,在建设法治公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党委支持保障,解决公安发展困难和问题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为红河公安跨越发展擘画蓝图,统筹协调解决当前基层公安机关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明确调研主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梳理分类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由局党委成员按照分管联系分工,牵头指导涉及的部门开展好调研工作,着眼公安机构改革、优化编制、特殊人才招录、车辆保障、辅警管理、制度规范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措施和建议,不断完善制度和法规体系。四是切实压实责任,确保把调研要求落实到位,按照州局党委部署开展好调研工作,坚持把调研与加快推进红河公安工作跨越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实地、听取意见,务求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5G牌照落地 广电将迎来智慧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