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5/16 09:04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州委党校举行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邀请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李晶燕教授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雄主持学习并讲话。州农业农村局领导和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230多人聆听了讲座。

  李晶燕围绕扫黑除恶的主题,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知识、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三个方面,结合红河州的典型案例,为农业农村部门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专题课。李晶燕教授的讲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召开的会议就当前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农业农村部门的主要职责是摸排破坏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依法综合治理扰乱农业农村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抓好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深刻认识农业农村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农业农村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红河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营造健康稳定的法治环境。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重、标准高,特别是与以往的打黑除恶相比,从“打”到“扫”,虽是一字之别,但重视程度更高、打击领域更广、工作要求更严。因此,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农业农村领域综合治理的重点,按照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要求,加大农业农村领域线索排查和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局扫黑办要做好督导检查,强化对局属单位和县市工作的指导,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限期整改;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其他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整体合力,推进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要紧抓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抗旱保春耕、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推进绿色食品牌打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各司其职、抓好落实,通过广大干部职工不懈努力,最终形成农业农村系统百花齐放、齐抓共管的局面,有力促进全州农业农村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传达学习红河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