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重拳整治“黑广播” 成功取缔“黑电台”一个

文章来源:红河州广播电视局

发布日期:2019/05/14 09:05

浏览次数:

  “黑广播”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宣传舆论阵地和意识形态安全。红河州广电系统历来重视“黑广播”监听监测和打击治理工作。近日,在建水县监测到一个可疑的调频广播频率。州、县广电部门立即行动,对可疑信号进行收测、录存和分析研判,查明该可疑调频频率为“黑广播”信号,并与州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联系,锁定“黑广播”位置。公安、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广电部门及时查获隐藏在某小区楼顶的“黑广播”发射设备,对“黑广播”设备进行了现场录像、拍照取证,切断了信号源,取缔了该“黑电台”。

  据统计,自2015年5月至今,红河州先后查处“黑广播”案件4起,“黑广播”违法犯罪行为呈逐年减少趋势。“黑广播”投资少,危害大,影响恶劣,作案手段隐蔽,打击难度大。一台简单的设备,50瓦的发射功率,即可覆盖一座县城及周边区域,可以24小时不间断播放广告或虚假信息,从而获取丰厚的收益,给社会和谐稳定造成了恶劣影响。

  红河州广电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发现“黑广播”的能力,加大“黑广播”打击力度,有效维护社会秩序。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大田水库拦河坝工程封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