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提早抓好抓实汛前准备

文章来源:红河州水利局

发布日期:2019/05/13 15:27

浏览次数:

  红河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早安排、超前准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一是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逐级细化实化到每座水库,让责任人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上岗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抓好汛前检查。自4月中旬起,州水利局领导分片包干联系县市,派出9个工作组对县市河湖库防汛准备工作进行重点抽查;各县市同步对区域内河湖库防汛准备进行全覆盖检查。

  三是抓好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协调联系和会商研判,加强水情预测预报预警。督促各县市保证所有水库具备监测预报能力,强化水库防洪调度、安全运行保障。

  四是抓好应急调度。督促各县市逐库完善水库度汛方案(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水库抢险应急预案,逐库开展应急演练或预案推演,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各水管单位严格执行批准的度汛方案,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五是抓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水利局贫困人口饮水保障和扫黑除恶分片包干组到弥勒市五山乡开展督导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