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发改委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5/13 14:52

浏览次数:

  根据《红河州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州发改委立即行动,积极对接州减灾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州发改委职责,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宣传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5月6日成立了红河州发展改革委“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何文亮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是积极部署,狠抓落实。对接州消防支队,邀请了州消防支队宣教中心彭燕参谋于5月9日下午到州发改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前,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红河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红河州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时,要突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积极推进州发改委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在宣传周期,州发改委结合创文活动开展减灾防灾宣传活动,采取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方式向蒙自鸿雁社区、南湖社区的居民、个体工商户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对社区居民进行减灾防灾安全教育,使居民了解减灾防灾知识,增强消防安全和减灾防灾意识,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宣传教育工作。

阅读下一篇

石屏县参加行政接边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