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05/07 17:14

浏览次数:

  一季度,红河州以促项目落地为抓手,持续抓实一批重点项目复工投产,紧盯企业促项目签约落地,多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一是引进省外到位资金保持快速增长。全州引进省外到位资金318亿元,同比增长23.4%,完成目标任务数1060亿元的30%;八大重点产业引进省到位资金176.46亿元,同比增长24.1%;“三张牌”项目引进省外到位资金95.6亿元。

  二是实际利用外资取得新突破。1月至3月,全州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3户,实际利用外资357.1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取得巨大突破(去年同期为零);联想佳沃集团红河佳裕(国际)蓝莓示范园建设项目推进顺利,已发展种植面积2000余亩;德国费森尤斯血液透析中心项目正在抓紧进行室内装修及设备采购,计划下半年投入运行。

  三是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围绕“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坚持“有项目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的原则,早抓项目支撑。春节过后,局班子成员带领局机关各重点产业联系科室、各县市投资促进局积极主动联系企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要素准备情况和工作计划等,对在建项目的停工复工、生产企业的停产复产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支持鼓励企业节后尽快恢复生产,有力推动惠科集团蒙自经开区一期铜杆铜铂项目、河口跨合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时骏年产20万辆多功能皮卡车、建水年产15万吨中高端铝合金新材料、开远深圳捷来科技SMT贴片生产、河口服装生产加工、弥勒食品加工园、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和园区企业及早复工复产。2月11日,全州1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红河博爱医养康复中心、开远知花小镇、弥勒市巨人中央华府、开远市旋转电气关节组装项目、红河县年产20万吨精品石膏粉厂等35个招商引资项目协议总投资45.36亿元,占32%。目前,全州新增纳入统计系统项目118个,协议总投资达155.5亿元,同比增长54.6%(其中,新增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36个,协议总投资达117.9亿元,同比增长12.4%),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目标及完成全年的招商引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区域合作喜迎八方来客。围绕2018年重点在谈跟踪目标,主动对接企业,主动邀请企业到红河投资考察、洽谈项目。1月-3月,邀请今麦郎集团、同景集团、中皓新能源、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大麻立方集团、润圣火药业、雅居乐教育集团重庆青山工业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和高校到红河州进行投资考察。深圳尚古堂(石屏)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在石屏召开“致敬改革开放40年尚古堂2019感恩联谊会”,邀请20余家全国各地食品精深加工、农产品精深加工知名企业到石屏参加联谊,考察石屏投资环境。一季度,州市(县)两级投资促进局共对接接待50余批次110余人来红河进行投资考察和洽谈项目。目前,红河州成功与同景集团、深圳壹然控股集团、重庆市润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州新签约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48个,协议总投资238.7亿元。2019年全州招商引资“开门早”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阅读下一篇

英国S&A集团到红河州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