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被确定为公安部党建工作调研联系点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4/18 09:13

浏览次数:

  近日,公安部下发文件,红河州公安局被列为2019年度公安部党建工作调研联系点,这是继2018年以来,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州市级公安机关,再次获此殊荣。调研联系制度,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对基层公安机关党组织建设的重视和关注,也是省厅、州委、州政府支持和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州公安局各级党支部真抓实干、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结果。

  近年来,红河州公安局确立党建引领的思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建设置于先导性、基础性的政治高度,先后在全体党员民警中高位推动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从“一个思路、两个引领、三个健全、四个支撑”着手(即以“党建引领队建、以队建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达到工作目标实现”工作思路,以公安党建全面引领队伍建设和公安业务两大主业,通过健全基层组织设置、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健全制度执行规范,抓好组织后盾支撑、督导机制支撑、阵地建设支撑、经费保障支撑),全州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功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得到巩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如磐石。

  红河公安将逐浪前行再起航,迈进新时代再出发,以此次调研联系点为契机,以“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为抓手,做实红河公安党建工作,对标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和公安机关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坚决当好建设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社会稳定和跨越发展的“压舱石”,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社会大局稳定交出优秀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