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反恐办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4/17 16:30

浏览次数:

  4月15日,红河州反恐办按照省反恐办部署安排,组织全州13县市反恐办、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前,州反恐办结合红河州实际,认真制定了《红河州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深入结合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及《反恐法》宣传等反恐防范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平台、载体、阵地和形式,拓宽宣传工作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各县市反恐办、相关成员单位以城市广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行业,通过发放具有本地特点,自行设计的有关安全生产、反恐防恐、普法宣传以及法律政策、举报奖励方式、奖励办法等要素的环保袋、宣传册(单)、海报、记事本等资料;在广场、客运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播放一批反恐防恐和扫黑除恶宣传片的宣传视频资料;在学校内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反恐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共同实施。

  此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公民预防应对恐怖袭击宣传册》《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及布袋、围裙等宣传资料8万余份,参与人员20余万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反恐防恐意识,强化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应急安全等方面的认识,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省审计厅副厅长苏莉到屏边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