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卫生健康“双随机”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健委

发布日期:2019/04/15 15:23

浏览次数:

  3月13日-14日,红河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蒙自召开红河州卫生健康“双随机”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

  会议强调,“双随机、一公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迫切需要,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迫切需要,是遏制权力寻租和执法腐败、建设廉洁政府的迫切需要,实施随机抽查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体现了公平、公正、透明、有效的原则,对提升监管效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2018年,在全州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双随机”各项任务,监督完成率96.52%,任务完成率93.95%,任务完结率100%,查处卫生违法案件17起,警告17起,罚款14起,罚款19200元。2019年,国家共下达红河州“双随机”任务1372件,较2018年的1207件任务增长了13.67%,涉及公共场所、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生活饮用水、放射卫生、餐饮具消毒等8个专业。

  会议要求,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要紧扣工作职能职责,在保持队伍稳定的同时,加大日常监管和“双随机”执行力度,攻坚克难、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建立适时跟踪问效和按月按周提醒制度,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除游泳场所(要求8月1日前完成)以外的“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现场监督检查,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双随机”任务中涉及违法案件查处的单位(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并按要求在云南省业务平台进行案件信息上报,再利用1个月的时间进行查缺补漏,保证2019年“双随机”任务监督完成率达95%以上。

  会议还就2019年红河州除“双随机”任务以外的卫生健康监督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二是打造全省卫生监督协管实践培训基地名片,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州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三是实施民营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价试点项目,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四是实行州县联合执法,提升监督执法人员能力,提高监督执法水平。五是加大管理相对人培训力度,提高依法执业能力和水平。六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行政审批承诺制。七是加大“两法衔接”、信用中国(云南)平台、政务服务平台公示力度,促进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政务公开。八是巩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监管分级分类分步推进试点项目成果,实现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和全部委托集中处置。

  会议的召开,为做好2019年各项卫生健康监督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驻村帮扶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