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财政局积极做好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9/03/22 18:30

浏览次数:

  1月至3月,红河州财政局树立政府资产全口径管理的理念,积极做好2018年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一是召开全州2018年度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指导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各县市财政局通过系统填报行政事业单位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保障性住房、受托代理资产等。

  二是指定专人认真审核各单位填报的资产数据,对资产年报数据与部门决算数据有差异的单位,及时纠错调整或说明差异原因,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对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保障性住房、受托代理资产与上年相比有较大变动的单位重点核实和分析说明。

  三是认真分析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和建议。3月底,州财政局将向省财政厅报送红河州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报表和分析报告,待省财政厅和财政部审核通过后,根据《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建立州人民政府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于2019年8月份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州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财政局“三举措”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重点环节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