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对冷墩水果市场计量进行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3/22 18:19

浏览次数:

  冷墩水果交易市场位于个冷公路至蔓耗、元阳的三岔路口交汇处,是通往元阳哈尼梯田的交通要塞。随着哈尼梯田不断升温的旅游热,大量游客到冷墩水果市场购物时,短斤少两的问题时有发生,尤其是放大假期间,计量投诉有所增长。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确保冷墩水果市场计量秩序稳定,近日,红河州市场监管局联合个旧市市场监管局、州综合检测中心,对冷墩水果市场进行计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市场内50余个摊点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查,该市场大部分摊点在用的计量器具为台式弹簧度盘秤,均未经过强制检定,且准确度低,稳定性差,不能满足贸易结算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商贩立即停止使用,限期更换为符合国家规定的计量器具,并要求市场管理方在市场显著位置摆放公平秤,方便消费者复秤。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商贩计量法律意识,自觉规范水果市场计量行为,营造诚信、和谐的市场交易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查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