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到蒙自四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3/21 17: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3月13日下午,红河州公安局到蒙自市第四中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

  红河州公安局法制支队综合科科长何莹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讲座中,播放了视频《村霸》《悲伤逆流成河》,并讲解了红河州破获的多起“涉黑”案例,向学生解说了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行为给个人及其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针对校园暴力低龄化、群体性、网络化等特点以及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醒学生们要遵规守纪,但遇到事也不要紧张,要学会运用智慧解决问题,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我。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但不失精彩,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赢得了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宣传教育共发放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宣传单、宣传品20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22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技战法专题擂台赛

 3月15日,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技战法专题擂台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公安局和129个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部门领导和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