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技战法专题擂台赛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3/21 16:57

浏览次数:

  3月15日,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技战法专题擂台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公安局和129个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部门领导和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经过3月14日的预赛选拔,红河州公安局顺利晋级3月15日上午举行的擂台赛决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人选、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上台打擂,以“攻坚克难勇担当 闯关夺隘破瓶颈“15634”技战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向受邀嘉宾评委和省厅参会领导、全省公安民警汇报了红河州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开展的积极行动和取得的战果,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任军号副省长在点评中,对红河州公安机关采取的“每周一分析研判、半月一部署推进、每月一专题研究”工作模式,高位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六个统一”抓核查,“四个覆盖”抓宣传等做法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最终,经过严格评选,红河州公安局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2018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公安部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州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任军号副省长对红河扫黑除恶刚性要求和十项硬措施,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全州公安民警和辅警不负重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集中攻坚、高效核查线索,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目前,全州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7个,已实现13县(市)线索、战果全覆盖,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1个,并同步推进“打财断血”“破网打伞”行动,基层社会治理更加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了声威,振奋了人心,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全州公安机关将抓住中央督导有利时机,对标对表、责任倒逼、挂图作战,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争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召开2018年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