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沪滇科技合作交流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3/21 16:25

浏览次数:

  3月6日至8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组一行6人在副主任王海春率领下,到红河州个旧、弥勒实地调研沪滇科技合作交流工作。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二处处长毕红、州科技局局长刘杰陪同调研。

  在个旧市,调研组到个旧市特色工业园区、大健康和信息产业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个旧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对接汇报会,个旧市市长王峥汇报了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振兴实业、云河药业、云锡化工、云南华鼎、乍甸乳业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做什么、缺什么、需要上海支持什么进行了发言。在2019年沪滇科技合作工作汇报会上,州科技局局长刘杰汇报了沪红科技合作2019-2021年行动计划、2019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工作方案。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二处处长毕红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平台、建机制、抓项目,聚焦重点、整合资源、做出成效。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海春要求,2019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重点领域要围绕云南“三张牌”、数字经济等做实相关工作。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要求,要举全州之力创建好国家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建设,要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要求,个旧要成为沪滇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沪红科技合作2019-2021年行动计划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科技部门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

  在弥勒市,调研组到湖泉酒店、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湖森林公园会议中心、“东风韵”小镇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商谈了“2019年沪滇科技合作对接交流活动”会场安排相关事宜。

  据悉,2019年,红河州将与上海市签订“上海-红河科技创新协同促进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在“红河-上海科技中心”挂牌成立“上海-红河科技创新协同促进中心”,承办好2019年沪滇科技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共同推进“绿色技术银行”项目落地个旧。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建立沈成兴专家工作站,帮助州医院建立胸痛中心,打造国门医院。推进“数字红河”平台建设,聚集数字科技重点领域,着力提升数字经济水平。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举办《理财规划基础》讲座

说到理财,相信大多数人不陌生,在满足正常基本生活的同时,选择理财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其实,理财就是理生活,拥有理财意识,一个人才开始对自己的人生有所掌控,可以在同等收入中过上不一样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