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到红河州科技局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3/21 16:14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一行在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陪同下到红河州科技局检查指导工作。

  汇报会上,州科技局、外国专家局局长刘杰向阮朝奇局长介绍了红河州的历史、地理、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汇报了外国专家局和沪滇科技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阮朝奇局长首先就省科技厅、外专局机构改革后主要职能职责、处室设置、人员结构等的调整变动情况作了介绍,在充分肯定红河州科技局、外国专家局和沪滇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拓展工作思路,结合红河的特点找准定位和方向,谋划好科技工作;二是充分认识科技人才是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打好科技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这张牌;三是抓住沪滇科技合作大会将在红河召开这一契机,借力推动红河州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要加强与省科技厅和上海科委的汇报沟通,抓紧拟订以云南省的高度,立足红河的承办大会工作方案;四是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外国专家工作方面的特殊性,引智聚力谋发展。

  邓威副州长对阮朝奇局长一行到红河州检查指导工作,给红河州科技工作鼓了劲,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州委州政府一定会继续重视和支持科技工作。同时对州科技局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要有新作为、新担当。要围绕新时期科技工作要发挥什么作用来定位和筹划工作。二是科技工作要“两手抓”,既抓项目、平台,又抓人才。要进一步梳理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做好安排和筹划,制定措施和方案;三是要增强机遇意识,做好沪滇科技大会东道主工作。办会在形式上要有影响,在内容上要丰富,既要突出红河特点,同时也要展示出其他州市的亮点;四是科技工作要与扶贫工作相结合。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的统一部署,以科技工作为依托做好扶贫工作,打好扶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斯云到屏边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