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公安中医主题讲座+坐诊活动再次上线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3/15 10:52

浏览次数: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养生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尤其对于民警来说,身体健康更需要重视。3月5日,红河公安又迎来了《家庭中医学-五脏基础》专题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医执业医师、全国高健委名中医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吴虹霏为大家授课。

  培训从个人中医理论切入,让民警们系统认识自己的身体及情绪之间的联系,建立起一套和自己的身体对话的方法。

  吴虹霏为大家介绍了五脏与六腑的关系、五脏六腑的作用、五脏六腑的养护等干货知识,并讲解了一些正确处理常见病的方式,帮助民警们科学冷静地面对疾病。

  培训结束后,吴虹霏根据传统中医诊断学理论为现场民警进行了坐诊,通过望、闻、问、切,对受检者的神、色、形态进行观察,加上舌质、舌苔等舌象检查以及把脉。

  此次活动,让民警了解了身体健康的秘密,学会了如何进行健康养生,切实提高了身心健康水平,期待下次培训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获。

阅读下一篇

红河边境地区“扫黑除恶”暨“法治宣传固边防”集中宣传活动在金平县举行

3月3日,由红河州边境管理支队牵头举办的红河边境地区“扫黑除恶”暨“法治宣传固边防”集中宣传活动,在金平县民族团结广场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