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边境地区“扫黑除恶”暨“法治宣传固边防”集中宣传活动在金平县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3/15 10:42

浏览次数:

  3月3日,由红河州边境管理支队牵头举办的红河边境地区“扫黑除恶”暨“法治宣传固边防”集中宣传活动,在金平县民族团结广场举行。

  活动期间,红河州边境管理支队、红河州司法局、河口和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金平县公安局等47家普法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学生、行业场所负责人共400余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悬挂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态度和决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反恐、禁毒、打击走私、防范非法出入境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七五普法读本》1000余本、《宪法读本》300余本及普法宣传品1万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1场次,悬挂法治宣传标语16条、展板20块,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

  红河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波说:“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既是响应‘治国先治边’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推进强边固防战略、净化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环境,以法律精准服务红河州跨越发展的治本之策。”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法治宣传固边防”普法服务队代表颁发聘书并授旗,普法服务队代表和金平县普法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工作中,红河州边境管理支队将与红河州司法局及金平县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开展为期1年的“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全面号召边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恐维稳、扫黑除恶、整治“三非”、打击走私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边境地区安宁稳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3月13日下午,红河州公安局局长王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警令部、政治部、驻局纪检组及州局扫黑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