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农村电商发展成为红河州供销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利器”

文章来源:红河州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02/22 10: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红河州供销系统根据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地处农村、面向农业、服务农民和体系健全、网络完整的独特优势,紧紧依托各地农副产品资源,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全州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快供销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步伐,为解决农民“买难”“卖难”问题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到2018年底,全州供销系统已组建电商公司5个、建设县级电商平台及电商园区2个、发展乡村电商服务站点39个,实现电商销售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38.9%。

  二是组织和指导社有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商销售业务,拓宽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到2018年底,全州已有17户社有企业和83个供销社引领发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商销售业务。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实现电商销售收入1300多万元、金平诺玛养殖专业合作社实现电商及微商销售收入1160多万元。

  三是牵头组建电商协会,加强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到2018年底,已成立县级电商协会2个,加入协会的电商企业达到91户。

  四是积极打造电商企业亮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如:三塘乡供销社领办的电商服务站采用“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一站式扶贫模式,现已建成集代购、营销、快递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依托本地火腿、蜂蜜、土鸡蛋、小乌芋等特色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打造“三塘老家”品牌,帮助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卖难”问题。红河县红农商贸有限公司挖掘产品优势打造的葛根系列产品已经注册“哈仰姆”商标,葛根粉、葛根面条、纯葛饮料、葛根面膜、葛根儿童维C片、葛根解酒含片等产品大部分已上市销售,葛根产业将成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五是继续抓好红河州农产品信息网站的运行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增强红河州农产品信息网为农服务和助农增收能力。到2018年底,拥有1个州级信息中心,13个县级信息工作站、147个乡村及专业合作社信息采集发布点和1200名专兼职信息员的红河州农产品信息网站,已累计发布各类涉农信息165万条,通过网站直接或间接促成农产品交易额达142.8亿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

2月18日,红河州民族宗教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喆及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达顿怀主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