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1/21 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条例》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科技系统党员干部纪律意识,1月16日下午,红河州科技局邀请州纪委州监察委驻州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智明作辅导讲座。全局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

  郭智明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出发,对《条例》中新增添的内容进行逐一详细解读,并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提出了要求。本次宣讲紧扣修订亮点,警醒全局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中国共产党要永葆忠诚,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条例》,把《条例》装在心上、刻在脑子里,时时用《条例》这个标准衡量自己,严格行为规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营造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制订具体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必修课,纳入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通过多种宣传载体和方式,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解读等工作,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迅速在科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与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警务合作洽谈会

1月9日,红河州公安局与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警务合作洽谈会,就进一步优化飞行服务协议,充分挖掘警用直升机在现代警务中潜力和功能进行磋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