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2019年红河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新闻宣传实务培训班首期开班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01/18 17:54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红河州公安局法制支队在警察技能训练基地举办首期理论文化宣传与简报写作培训班。法制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张梅为大家授课,就坚持新时代公安法制宣传工作理念,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做好简报、信息撰写、公文写作等内容作专题指导,旨在提高法制支队宣传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培训会主要围绕如何做宣传、做什么样的宣传、怎样做好宣传,分析举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章思路架构、标题及格式要求、配图选取及报道时机和法制宣传工作重点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

  会议要求,法制支队全体宣传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精品意识、阵地意识、协作意识,始终坚持主动宣传,加强滴灌式积累、勤动笔多思考,在新的一年中,重点写好法制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案件研讨等简报信息,传递红河法制公安工作新声音、好声音;要进一步依托“法律宣传月”活动、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12·4”宪法宣传主题活动等重要宣传节点,善于作为,不断锤炼写作能力,做好法制活动宣传记录工作,引领法制支队宣传工作实现量与质的提升。

  会议强调,所有参训人员要重视写作能力的提升,通过日常浏览《人民公安报》、红河公安信息网学习借鉴写作经验,同时,与州局警令部、政治部多开展学习交流,促进锻炼提高,并将所学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宣传工作中,努力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法制工作创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1月10日至11日,红河州森林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唐明刚带领政治部民警到昆明市、玉溪市峨山县,对因公牺牲的弥勒市森林公安局李玉华之子李敏和金平县森林公安局柴金荣烈士的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