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森林公安机关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森林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8/12/13 16:29

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五个宪法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切实加强宪法和宪法修正案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广大民警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根据上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全州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宪法宣誓和宪法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和横幅、标语对宪法进行大力宣传。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全州森林公安机关以县市局为单位,组织民警积极配合当地普法单位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将宪法精神和林业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提供林业法律法规常见问题咨询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红河州常见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和破坏森林资源的危害以及相应的法律责任等系列常见问题,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加强广大公民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12月7日,州森林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和执法支队人员在局新业务技术用房五楼会议室开展宪法宣誓和宪法知识讲座活动。面对誓词,与会人员全体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领誓人州森林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俊的带领下,庄严宣读誓词。随后,特邀授课的红河州人民政府法制办的彭希俊老师以《新时代宪法法治思维与工作方法》为题,结合真实的案例,为全局民警讲授了一堂生动而紧贴实际的宪法知识讲座。

  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民警对宪法的尊崇感。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宪法,依照宪法行事,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提高自身法治意识,推动森林公安执法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民警为蒙自一困难家庭捐款

近日,蒙自市八一汽配厂的张大姐和蒙自市永安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将一面绣有“无私奉献,捐款治病”的锦旗送到红河州森林公安局。张大姐对州森林公安局的全体民警连连表示感谢。这件事的原委还得从头说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