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举行学习宪法专题讲座暨宪法宣誓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12/06 15:55

浏览次数:

  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促进干部职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更好地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红河州科技局于12月3日下午举办学习宪法专题讲座,邀请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岳玉宗作辅导报告。讲座由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州科技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40多人参加会议。

  岳玉宗的辅导报告从三方面展开。一是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全国人大通过的四部宪法和本次宪法修改的历程,全面阐释了要把握的五个问题,强调要认识到我国宪法是一部符合国情、符合实际、体现时代要求的好宪法。同时,宪法也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二是详细解读了宪法修正案中的主要内容。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重点进行了讲解。三是对与会人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给予了具体指导。强调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独特的作用,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辅导报告使大家对宪法修改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宪法修改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和体会。

  当天下午4点,州科技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刘杰宣布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12位宣誓人同声高唱。国歌唱毕,领誓人刘杰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全体宣誓人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刘杰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认真推进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学好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切实转变职能,在行政管理中不断强化宪法意识,加强法治工作,在科技系统以实际行动讲好宪法故事。三是要时刻牢记誓言、认真践行誓言。做到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1月30日,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