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12/06 15:45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争2018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州直机关工委考核验收。三是要压实党组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局党组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一刻不放松地抓在手上。要将《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18年健康扶贫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

11月26日,红河州健康扶贫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在屏边县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