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2018年健康扶贫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计委

发布日期:2018/12/06 15:12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红河州健康扶贫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在屏边县召开。13县市卫生计生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基层卫生科科长,州第一人民院、州第二人民医院、州第三人民医院、州传染病院、州妇幼院院长、州健康扶贫办(医保办)负责人,州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医政医管科、中医科负责人、健康扶贫办成员,屏边县成员单位、乡镇卫生院院长共84人参会。

  会上,州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鹏程作《紧盯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抓落实,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各项任务》的重要讲话。张鹏程指出,一是要客观看待成绩,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责任感;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好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任务的落实;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迈上新台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张鹏程提出五个要求:一是抓组织领导;二是抓精准识别动态管理;三是抓四重保障落地见效;四是抓三个一批,分类施治;五是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屏边县委书记苏畅致辞。屏边县、石屏县、绿春县、开远市、个旧市、州第三人民医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州健康扶贫办对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签约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布置。

  会上,州第三人民医院还向屏边县白云乡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村卫生室医疗设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通过“十三五”麻风病防治中期评估

按云南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十三五”麻风病防治工作中期评估现场抽查复核的通知》要求 ,由云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杨军带队的省级复核评估组于11月8日至11日对红河州“十三五”麻风病防治工作中期情况开展现场复核评估。评估组抽取了元阳县、弥勒市进行评估复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