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举办2018年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18/11/13 09:40

浏览次数:

  11月6日,红河州2018年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州各县市、州直单位的49名科级以上优秀少数民族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踊的委托,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喆作开班动员讲话。张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参训学员增强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与全国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张喆还分析了红河州南北发展现状和当前红河州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参训学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切实做好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各项工作的落实。

  张喆希望学员们,一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从严要求自己,服从学校管理,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树立少数民族干部良好形象;二是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围绕红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围绕当前的工作大局,大胆地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三是增强和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圆满完成这次培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由州委组织部、州民宗委、州委党校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改革开放40年路径、成就、经验,深化方向、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新《宪法(修正案)》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同时,安排学员实地考察民族文化旅游与城乡规划建设情况、民族特色村示范点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办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能划转培训班

日前,红河州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能划转培训班在州税务局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