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积极开展“11·6”云南防震减灾宣传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8/11/08 15:43

浏览次数:

  11月6日是澜沧、耿马地震30周年纪念日,也是“云南省防震减灾宣传日”。“11·6”前后,红河州各县市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全州13县市中,有的县市利用县城或乡镇赶集日,多个部门联合,在闹市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播放音像、发放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防震避震、震后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部分县市的乡镇组织召开防震减灾培训会,部分学校通过课堂、校园广播、黑板报、家长会、科普电影等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期间,红河州开展讲座2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2700余份、环保袋2100个、视频光盘200盘、围裙400条、抽纸200盒,解答群众咨询170余人次。

  绿春县“11·6”防震减灾日宣传现场

  红河县地震局深入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个旧市地震局深入社区开展讲座

  弥勒市在闹市区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震局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11月7日,红河州地震局组织党员听取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参观州反腐教育基地,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