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地震局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8/11/08 15:28

浏览次数:

  11月7日,红河州地震局组织党员听取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参观州反腐教育基地,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党课上,红河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遵循党章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廉政主题党课。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党的纪律作保证,严明党的纪律,根本遵循是党章。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靠党纪法规来约束。因此,宗继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次修订情况,并讲解了最新修订版的特征及主要内容,同时列举一些违反纪律的鲜活案例。他说,党规党纪面前任何人都无处藏身,希望大家能有所警觉。

  参观州反腐教育基地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观摩了展厅。展厅收录了近几年来立案查处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驻足细看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陷入深思。

  通过主题党课和参观活动,再次增强了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这次参观的案例为鉴,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警言。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商局组织代表队参加州直机关第五届职工运动会

10月26日至11月2日,红河州工商局组织54名职工参加州直机关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参与民族健身舞、男子蓝球、羽毛球、男子气排球、女子气排球5个项目的角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