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8/11/08 09:28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9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一书。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学习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一书共分8个专题: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中收入242段论述,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18年6月期间的讲话、报告、演讲、指示、批示等60多篇重要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总体框架、核心要求、基本方略、力量之源。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科学性、真理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动力,是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州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化为自觉行动,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保证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体讨论,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加大科技支持力度。动员全社会科技力量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科技精准帮扶行动。以县为单位建立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各类涉农院校和科研院所组建产业扶贫技术团队,重点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支持有条件的贫困县建设农业科技园区和星创天地等载体,展示和推广农业先进科技成果。建立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结对服务关系,实现科技特派员对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细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元阳县大坪乡脱真贫、真脱贫。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召开全州R&D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推进会议

近日,红河州科技局召开全州R&D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推进会议。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会议。各县市科技局、农科局,州局各科室、州科技情报所、州科技管理服务中心、州创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70多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