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带领村组干部和贫困户到泸西弥勒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局

发布日期:2018/10/17 15:46

浏览次数:

  10月9日-11日,红河州农业局驻元阳县南沙镇桃园村工作队带领全体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代表等40余人,到泸西县、弥勒市考察学习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农产品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先进经验。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泸西县建岗果树种植家庭农场,现场观摩了“果园种草→牧草养畜→畜粪发酵→沼液还田”的良性循环种养殖模式,并认真听取技术人员对种植技术、资金投入、收益状况、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认为,可将此模式运用到桃园村今年启动实施的农业示范园项目中,走有机生态种养殖结合之路。

  在蔬菜种植基地,考察组就蔬菜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学习,并对“公司+农户+合作社+基地”的模式进行详细了解。桃园村干部表示,下一步将借鉴运用到桃园村傣族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组建中。

  在弥勒电子商务创业园,考察组先后对云南高特电商、创客空间、农村淘宝、阿细蜜源创意农业工坊等进行观摩后,大家纷纷感慨,互联网给农产品销售带来了便捷。那里村土锅制作传承人阮国友感叹道:“要是让我们村的土锅搭上网络的翅膀,就可以让全国各地的人了解我们傣族土陶独特的韵味,了解我们的傣族文化了。”

  通过参观学习,桃园村的村组干部和贫困户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认清了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内地先进经验和特色模式,抓住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机遇,齐心协力谋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冬早蔬菜产业,探索出符合桃园村生态产业发展之路,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局举办2018年农业产业化暨农产品加工统计监测业务培训

近期,红河州农业局在个旧市红河州农业科技培训服务中心举办农业产业化和农产品加工统计监测业务培训班。州农业局副局长李云福出席并作专题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