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加入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计委

发布日期:2018/10/11 16:22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6日,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建设座谈会暨肿瘤专科联盟医院签约仪式、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签约仪式、教学联盟医院签约仪式在云南省肿瘤医院举行,来自全省16个州市140多家医疗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仪式。云南省肿瘤医院与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红河州肿瘤医院)等5家医院签订了云南省肿瘤联盟医院合作协议,并向5家医院授予“肿瘤专科联盟医院”的牌匾。

  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原云南锡业公司总医院)始建于1940年,1975年3月,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医院在全省率先成立独立建制的肿瘤科,开展肿瘤放疗诊治。2003年6月30日,医院由云南锡业公司移交红河州人民政府管理,更名为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同时成立红河州肿瘤研究防治中心。经中共红河州委编制委员会批准,2017年医院加挂红河州肿瘤医院牌子。经过近80年的建设与发展及一代接一代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医院已成为云南中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红河州肿瘤防治研究中心、红河州职业病治疗中心;大理大学、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实习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肺癌防治合作中心、云南肿瘤综合治疗中心红河(个旧)基地,红河州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在肿瘤和职业病防治、心血管介入、血液透析、中医康复、病理诊断以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儿科、皮肤科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专科特色,部分专科在红河州处于领先水平。

  据统计,1975年以来,红河州肿瘤医院累计收治肿瘤患者8万余人次,仅最近10年就收治了癌症患者10717人。其中,早期肺癌术后5年生存率达到95%;早中期乳腺癌综合治疗5年和10年生存率、鼻咽癌放疗5年和10年生存率,均达到国内水平,已走出数十位全国、全省“抗癌明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疾控中心开展脉冲场凝胶电泳(PFGE)检测工作

8月20日,红河州疾控中心邀请云南省疾控中心急传所的古文鹏老师到中心指导开展脉冲场凝胶电泳(PFGE)检测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