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疾控中心开展脉冲场凝胶电泳(PFGE)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计委

发布日期:2018/10/11 16:14

浏览次数:

  8月20日,红河州疾控中心邀请云南省疾控中心急传所的古文鹏老师到中心指导开展脉冲场凝胶电泳(PFGE)检测工作。在古文鹏老师的指导下,检验中心检测人员掌握了脉冲场凝胶电泳(PFGE)检测技术,标志着红河州疾控中心已具备开展PFGE分子分型及溯源检测的能力。

  该项技术可用于红河州致病菌溯源,即细菌性传染性疾病溯源、细菌性食源性疾病溯源(辅助食源性疾病的分子流行病学分析、追踪食物与疾病的联系,追溯其于食源性疾病暴发的传染源)以及食源性和人源致病菌耐药菌株溯源性分析、耐药菌株流行趋势分析等,为红河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提供实验室依据,并进一步分析利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目前,已完成自2011年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以来,从食品中分离的49株沙门氏菌的PFGE检测。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加入云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

 8月30日,云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云南省血液病医院常务副院长杨同华教授,云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昆明总医院血液科主任王三斌教授为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加入云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授牌,标志着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云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