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加入云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计委

发布日期:2018/10/11 15:59

浏览次数:

  8月30日,云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云南省血液病医院常务副院长杨同华教授,云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昆明总医院血液科主任王三斌教授为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加入云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授牌,标志着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云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血液病专科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拟订边远变前沿的学科发展计划,推荐符合云南省情的诊疗路径、指南及云南专家。通过学术交流、进修培训、查房会诊等,培养高质量的血液病专科医师,建立完善的血液病专科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联盟单位的学术交流,搭建血液病专科医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发展,并根据医院等级、专科规模,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形成上下联动、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新格局。努力创新,打造我省实用、具有一定国内影响的特色血液学技术,全面提升红河州血液病诊疗水平。

  授牌仪式后,专家们分别就血液病重症医学中西整合医学思考、中国慢性髓性白血病诊断与治疗指南、多发性骨髓瘤2017中国指南解读等疾病进行分析及解读。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作为红河州血液疾病治疗中心及红河州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办单位,将借助云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的资源优势继续为红河州血液疾病相关从业医务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推进红河州血液学诊疗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顺利通过省级性病防治督导考核

8月20日至24日,云南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罗红兵一行6人,到红河州对泸西县、石屏县的5家性病诊疗机构和4家非性病诊疗机构进行性病防治督导现场考核和数据质量评估核查,红河州皮防所副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