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民宗委召开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18/10/11 15:29

浏览次数:

  为传达学习全州第二次脱贫攻坚“百日行动”部署暨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红河州民宗委机关、州民研所帮扶工作成效,进一步明确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和要求,在前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10月10日下午,红河州民宗委召开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喆首先对委机关和州民研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表示慰问,代表委党组班子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基层一线辛勤工作。张喆说,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天天坚守在农村,为脱贫攻坚做了很多工作,维护了民族宗教部门的良好形象。

  就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张喆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要按照《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全州第二次脱贫攻坚“百日行动”部署暨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扑下身子,干出样子,服从服务好全州脱贫攻坚大局。二是要细化责任,落实落细各项脱贫攻坚措施。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挂联单位职责和帮扶责任人责任。近期要组织委机关和州民研所干部职工分期分批深入挂联村,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做到“六清”,全面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出列。三是要强化管理,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队伍住得下、干得好。委机关共下派了4名扶贫工作队员,州民研所下派了2名。各位扶贫工作队员要服从基层党委、政府的安排和管理,认真遵守《红河州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全面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锻炼自己,提升形象。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少铃主持。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派驻金平县金河镇扶贫工作队长熊国翔介绍了委挂钩包保村永平、白马河两个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州民研所副所长、金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陈来三介绍了金平县脱贫攻坚情况和州民研所挂钩包保金平县沙依坡乡新房子村情况及脱贫攻坚情况。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达顿怀传达学习了迎接省纪委检查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俊伟介绍了委机关脱贫攻坚职责和近年帮扶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信委召开1-3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暨非电工业投资研判分析会

9月29日下午,红河州工信委在蒙自召开2018年1-3季度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暨非电工业投资研判分析会。州工信委主任李光昊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各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必须确保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5%目标的实现。

>